相信很多人對於英文的時態有著一種恐懼感,常常搞不清楚時態是要做什麼用的。其實,了解英文的時態,可以讓我們知道動作發生的時間。舉例來說,以行動發生的時間可簡單分為:過去發生的(past)就用過去式,現在(now)就用現在式,未來(future)會或是可能發生的就用未來式。
格主的個人經驗是,以前做國際貿易時,有一位客戶常常時態弄錯,比如說已經出貨的東西,這位客戶在e-mail中給我寫未來式,還沒有出貨的東西寫了過去式,所以我和他常常是雞同鴨講,他的時態弄錯常常讓人搞不清楚究竟貨是出了沒。所以,時態用錯的話還真是讓人傷腦筋呢!現在,就來看看現在式的要怎麼用吧!


1. 現在式有幾種:
現在式有二種,分為(1) 簡單現在式(simple present) 和(2) 現在進行式(present progressive)。注意,這一個單元裡只有教現在簡單式喔!

2. 使用簡單現在式的時機:

A. 表示現在發生的動作、情況或是心理狀態
   (說話當時存在的狀況)
e.g. 
I want to discuss my plan with you now. (我現在想跟你討論我的計畫。)
My brother works in a travel agency.  (我哥在旅行社工作。)

B. 表示習慣性、例行性的動作(不斷重複發生的動作)
e.g. 
My sister goes to work by bus every day. (我妹妹每天搭公車去上班。)
I usually get up at seven. (我每天早上七點起床。)
注意:此用法會常與頻率副詞連用(e.g. always, usually, often, sometimes, seldom, rarely, hardly ever, never)

C. 用來陳述事實或是永恆的真理
e.g. 
She speaks English well. (她英文說得很好。)--陳述事實
The sun rises in the east and sets in the west. (太陽從東邊升起,從西邊落下。) 陳述真理


小提醒:
如果主詞是第三人稱記得動詞要加e, es或是去y加ies


希望這個文法教學對想學好英文的人有幫助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rything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